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肚子大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1361

正常健康的狗狗,也一定有一個優美的體型,健壯的四肢,平實飽滿的肚子,整體身體線條都非常的流暢。但是,如果有段時間狗狗的肚子變得特別大,這又可能是怎麼回事呢?回事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導致狗狗肚子大的原因有幾點。首先,肥胖就是導致狗狗肚子變大原因之一。其實不僅是狗狗,貓咪、人在肥胖的時候肚子都會變大。身體堆積了大量的脂肪和熱量,無法正常的消耗掉,就導致囤積在身體的各個部位。所以,肥胖的狗狗除了肚子會變大之外,身軀其它部位也會變得臃腫一些。

其次,疾病也是導致狗狗肚子變化的原因之一。臨床研究發現,比如說腹水、腹部脹氣等情況,也會使得狗狗肚子不同程度的變大。此外,較為嚴重的腎病、肝病,也會導致狗狗肚子變大。當然,在狗狗患病的同時,除了肚子變大之外,還會有其它病症。如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發燒、嘔吐腹瀉等等。

當發現寵物狗有類似的病症,那麼應該及時送醫院救治,千萬不能耽誤。

第三,狗狗肚子大的原因還可能是寄生蟲導致的。常見的體內寄生蟲如,蛔蟲等等。感染寄生蟲的寵物狗除了肚子可能會變大之外,身體還可能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在生活中,家長應該及時給狗狗體內驅蟲。當然,發現寵物狗身體有異常情況,那最好還是去趟寵物醫院,檢查診斷病因才能進行更好的治療,還寵物狗健康。

最後,狗狗肚子大還有一個原因。這就是懷孕,當然這種情況下狗狗的肚子不是突然之間就變化的,而是在2個月的妊娠期內,肚子慢慢的變大的,而且越是在懷孕後期,狗狗的肚子就會越大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