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疑問】薩摩耶毛短為什麼?

薩摩耶犬是狗狗中的微笑天使,它有著標準的薩摩耶式微笑,給人溫暖和善意。薩摩耶犬是來自西伯利亞地區的狗狗,很久以前是被用來拉雪橇和看守馴鹿的。薩摩耶除了有迷人的微笑之外,濃密修長的毛髮也是它的特點之一。然而,有家長質疑,為什麼自家的薩摩耶犬毛髮卻很短呢?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純種標準的薩摩耶犬,應該擁有標準的雙層被毛,底層的毛髮柔軟濃密,具有很好的保溫效果,而披毛是透過底毛的較粗較長的毛髮,披毛直立在身體表面,決不能捲曲。披毛圍繞頸部和肩部形成“圍脖”,此外,薩摩耶犬的毛髮應該是閃著銀光的,毛髮濃密、飄逸、修長。如果你養的薩摩耶犬毛髮很短,那肯定是有原因的。

嚴格來說,毛髮很短的薩摩耶犬屬於失格,這很有可能不是純種的薩摩耶,而且帶有其它狗品種血液的串串。當然,導致薩摩耶毛髮很短還有其它原因。

比如說,狗狗感染嚴重的皮膚病,導致身軀毛髮脫落很嚴重,又或者狗狗身體缺乏營養,導致毛髮生長不正常,薩摩耶的毛髮長不長而且變的很粗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