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心理受傷怎麼辦?如何安撫?

狗狗聰慧乖巧而且有著很強的自尊心,主人的打罵、長時間的無視都會給狗狗心理造成傷害。內心受傷的寵物狗,會顯得很不開心,整天沉悶抑鬱,情況嚴重的話還會導致狗狗患上抑鬱症。那對於主人來說,當狗狗心理受傷的時候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安撫它呢?

安撫狗狗心理受傷的方法有很多,要讓寵物狗變得開心正常,最主要的原則就是給狗狗關愛。愛是安撫狗狗心理受傷的法寶,那麼生活中主人應該如何去愛護寵物狗呢?

首先,可以為寵物狗搭建一個溫暖、舒適的“家”(狗窩),給狗狗營造一片溫馨的生活環境。

其次,平時在對待狗狗的時候要多一點耐心,平時生活中可以撫摸狗狗的身體,也可以陪狗狗做做運動和遊戲,拉近和狗狗之間的距離,讓寵物狗感受到你對它的關心和照顧。

第三,當狗狗心理受傷的時候,主人應該給與安慰。

同樣你可以摸摸狗狗的身體,和它說說話。雖然狗狗並不能聽懂你語言的含義,但是你的態度、愛、關心,它都是可以感受得到的。

PS:其實當狗狗心理受傷的時候主人應該給與它安慰和鼓勵,然而在日常還要注意一點,那就是要培養狗狗獨立的個性,讓它變得更堅強、懂事,不要軟弱到動不動就內心受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