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呼吸老有聲音怎麼回事?

小編的寵物狗一直很健康,然而最近好像出現了點問題,它的呼吸變得很重了,平時呼吸都和安靜規律的,最近呼吸的時候都會有很大的聲音。狗狗呼吸為什麼突然會有聲音呢?小編也一直在擔心它是不是生病了。

臨床研究發現,有時候狗狗呼吸有聲音也是正常的情況。比如說,狗狗剛運動完或是天氣熱的時候,它們的呼吸聲音都要比平時更大聲、更急促一些。我們知道,狗狗身上是沒有汗腺的,只有爪縫處有一些汗腺,更多的散熱是通過舌頭和呼吸,從狗狗的嘴部來散熱。剛運動玩的狗狗和炎熱夏天裡的狗狗都要快速的散去身體的溫度,因此它們會張開嘴巴,然後急促的呼吸,那麼呼吸的聲音也就更大咯。這屬於正常情況,家長不用擔心。

此外,狗狗呼吸有聲音還可能是疾病引起的。當狗狗得一些病的時候也會引起呼吸急促,比如心臟病、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等等。

患有疾病的狗狗在呼吸的時候會出現明顯的氣短和呼吸吃力的情況。此外,如發燒、腹水或是糖尿病之類的內分泌系統紊亂的疾病也會引起狗狗的呼吸急促。

其實,辨別狗狗呼吸有聲音是否正常這個很簡單。狗狗因為運動、天氣等原因出現的呼吸聲音變大的情況,這個不用擔心。然而如果出現其它情況,那麼最好能送狗狗去醫院檢查下,確定病因之後進行治療,讓寵物狗可以快點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