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注意】薩摩耶不能吃什麼?

你是否習慣用人類的食物、剩飯剩菜來餵養薩摩耶?是否習慣在下午茶的時候給薩摩耶嘴巴塞點零食(蛋糕、巧克力等等)?你是否真的知道,薩摩耶犬也有適合自己的食物和飲食習慣。你是否真的知道薩摩耶犬真正能吃的有哪些,而不能吃的食物又有什麼?

我們提倡科學飼養寵物狗,而科學飼養最基本的一項就是飲食健康。薩摩耶犬的身體結構與人類或者其它寵物貓、兔子有這太大的差別。所以,我們不能簡單的套用人類的或是其它寵物的生活方式來飼養薩摩。要保證薩摩耶健康成長,為它選擇合適的食物很重要,當然避免餵食一些薩摩耶不能吃的食物也很重要。

適合薩摩耶犬吃的食物,如狗糧、狗餅乾、狗罐頭等等。這些根據狗狗身體結構和對營養需求而專門研製的食品,是最適合薩摩食用的食物了。當然自己選購一些新鮮的食材,

例如牛肉、羊肉、雞肉、玉米麵、新鮮的蔬菜,然後按照狗狗飲食的標準自己製作狗食,這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而且對狗狗沒有傷害。

生活中薩摩耶犬不能吃的食物有很多。第一:我們常見的,洋蔥、大蒜不能吃,注意是一切添加了這類食物的東西,薩摩耶都不能吃;此外,鹽分過多的食物薩摩不能吃;香辣刺激、調味料濃重的食物薩摩耶不能吃;細小的雞鴨魚骨頭最好不要吃,因為容易劃傷狗狗的口腔和腸胃;生冷的食物(凍蝦、凍肉)不能吃。

第二:含纖維質多的蔬菜、花生、章魚、墨斗魚、貝類這些都是不易消化的食品,可能引起腹痛、腹瀉,所以薩摩耶不能吃;同時,年糕、大量的動物肝臟、牛奶、巧克力、葡萄等等食物都是薩摩耶不能吃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