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杜賓犬怎麼驅蟲?

危害杜賓犬健康的寄生蟲有兩種,一是體外寄生蟲,如蝨子、跳蚤、蟎蟲等等;二是體內寄生蟲,如蛔蟲、絛蟲、球蟲等等。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家長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定期給狗狗驅蟲(體內和體外驅蟲)。那實際情況中,應該如何給杜賓犬驅蟲呢?

在杜賓幼犬出生後,因為飲食(哺乳、舔舐玩具、毛髮等等)原因,此外有的內寄生蟲(如蛔蟲)可經胎盤感染而寄生於狗體內。年幼的杜賓犬因為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就容易感染體內寄生蟲。情況嚴重的話,就會誘發寄生蟲性腸炎,幼犬會有嘔吐、不吃東西、精神差、身體消瘦等情況。此外,如果不能很好的保持環境健康,也會使得杜賓幼犬感染體外寄生蟲。

要為杜賓犬驅蟲,首先預防內寄生蟲感染的有效手段,可以口服或注射驅蟲藥。嚴格來說應該用以下的頻率來驅蟲:出生至3個月,每2星期一次;3個月至一歲,

每3個月一次;一歲以上,每5-6個月一次。

當然,還要定期清潔環境衛生,杜賓犬的狗窩要定期的打掃、晾曬消毒,整個環境有定期消毒殺菌。生活中,要定期給杜賓犬洗澡,防止寄生蟲滋生。此外,如果杜賓犬在戶外草叢玩過,為了防止感染體外寄生蟲,在狗狗回家之後就要給它洗澡,保持身體乾淨,防止寄生蟲感染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