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蝴蝶犬怎麼驅蟲?多久驅一次蟲?

驅蟲是飼養寵物狗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份“工作”,這是保護狗狗身體健康,同樣也是保護家人身體健康的前提。蝴蝶犬是觀賞性很強的寵物狗,很多人都非常喜歡,而且飼養的人也非常的多。蝴蝶犬也要定期驅蟲,以確保健康安全。那麼,蝴蝶犬應該怎麼驅蟲,又應該多久驅一次蟲呢?

蝴蝶犬在成功斷奶之後就應該開始驅蟲。而且,還有家長在狗狗哺乳時期就會開始給它驅蟲。當然,這個時候驅蟲更多的是驅除體內的寄生蟲。如我們常見的蛔蟲、絛蟲、鉤蟲等等。此後蝴蝶犬每一年都應該堅持做體內途中。幼犬時期在6月齡之前最好是每個月驅蟲1次,而成犬的蝴蝶犬也應該保持每季度驅蟲1次。

為了提高驅蟲的效果。在驅蟲之前可以先給狗狗做身體檢查,確定它寄生蟲的種類,然後在選擇合適的藥物幫蝴蝶犬驅蟲。一般來說,狗狗常用的驅蟲藥物有以下一些:

1.阿苯噠唑:25毫克/公斤體重,每日2次或50毫克/公斤體重,每日1次,連用5天。

2.抗蟲靈:6-10毫克/公斤體重,1次就可。

3.驅蛔靈:0.1-0.11克/公斤體重,服用1次。

4.磷酸呱嗪片:0.08克/公斤體重。

5.硫苯咪唑或硫苯噠唑:22毫克/公斤體重,每日1次,連用3天(線蟲),或50毫克/公斤體重,每日1次,連用3天。

6.吡喹酮:2.5毫克/公斤體重,1次口服,4個月以上的狗才能使用,服藥前後不必禁食。

7.苯咪唑或甲苯噠唑:22-25毫克/公斤體重,每日1次,連用3天(線蟲)或連用5天(絛蟲)。

8.氯硝柳胺:狗狗禁食1夜後,1次口服71,4毫克/公斤體重。

【提醒】,在給蝴蝶犬驅蟲之前,家長可不要隨便給狗狗選擇驅蟲藥。最安全的方法是先諮詢獸醫,然後按照獸醫的囑咐來給蝴蝶犬喂藥,幫助驅蟲,要注意避免因為用藥錯誤而帶來一些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