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香港貴婦犬天臺困死,主人涉嫌虐待動物被拘捕

近日香港《文匯報》報導:在香港深水埗發生虐狗事件,一頭疑生病玩具貴婦犬,被人困籠內放在天臺連日日曬雨淋。15日被揭發死在籠內,警方與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到場調查後,以涉嫌“虐待動物”罪名,將居於樓下的狗主拘捕,狗屍則檢走化驗以確定死因。

事發現場位於大埔道43號一幢6層高唐樓天臺,被捕狗狗主人姓盧,40歲,在上址租住一間房,養有2大1小狗只,包括一隻雪橇犬、一隻金毛尋回犬及一隻玩具貴婦犬。

【相關報導揭秘事件真相】

玩具貴婦犬早前生病,主人為免它傳染給另外2只狗狗,就在上個星期五(12日),將玩具貴婦犬放入籠內,並放置在滿是垃圾的天臺一角,但天臺並無上蓋,因此連日來玩具貴婦犬被困狗籠內日曬雨淋。

在15日早晨7點25分時,26歲姓何女包租人上門收租,上天臺巡視時聞到惡臭,查看發現狗籠內有一隻小狗屍體。隨後立即報警,

警方與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調查,證實死去的是一隻雄性成年玩具貴婦犬。警方隨後找到狗狗主人,有人透露愛犬早前生病,已帶往看獸醫,為免傳染其牠狗只,才將它安頓在天臺。

【警方調查取證】

警方初步調查相信玩具貴婦犬在天臺的籠內被困多日,更無食糧及食水,遂以涉嫌“虐待動物”罪名將狗主(40歲姓盧男子)拘捕。狗狗屍體則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帶走,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初步相信這只小狗已死亡一段時間,現場籠內並無食糧食水,該愛護動物協會的獸醫及漁農自然護理署獸醫會檢驗狗屍及抽取樣本進行毒理化驗,以確定死因,包括死亡時間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