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疑問】狗狗吃胡蘿蔔好嗎?

人們有句俗話“冬吃蘿蔔,夏吃薑”,意思就是在冬天的時候多吃些蘿蔔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蘿蔔的種類有很多,白蘿蔔、胡蘿蔔等等。胡蘿蔔是維生素A產生的前物質,人們多吃胡蘿蔔對身體也非常的好。因為這種原因,很多養狗的家長也經常會給狗狗吃胡蘿蔔,然而狗狗吃胡蘿蔔到底好還是不好呢?

事實證明,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產生的前物質,當狗狗身體需要維生素A的時候,就可以有效的進行轉化,為其骨骼的正常生長發育、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提供了機體生長的主要因素,特別是對於幼犬來說意義更大。

同時,胡蘿蔔素轉化成維生素A,也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能力,在預防寵物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含有豐富的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寵物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寵物腸道的蠕動,

防止寵物便秘。

從從營養價值上來講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寵物採食胡蘿蔔後,在寵物犬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近50%轉變成維生素A,維生素A在肝臟中大量貯存,有利於維持與提高寵物在弱光環境下的視力,避免寵物患上“夜盲症”。

從以上觀點證明來看,給狗狗吃胡蘿蔔還是非常不錯的,而且應該可以說是必要的。如果你有心給狗狗製作食物,那麼不妨添加一些胡蘿蔔,煮熟之後給狗狗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