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疑問】狗狗為什麼會掉毛?

不管是長毛狗還是短毛狗,掉毛似乎是無法避免的。當然,導致寵物狗掉毛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正常的生理原因或者是疾病原因,這些都會導致健康的狗狗出現掉毛的情況哦。

正常情況下,幼犬在出生3、4月齡的時候就會出現一次換毛的過程中,這個週期可能要一直持續到8月齡才能結束。此後,當寵物狗成年之後,每年隨著季節氣候的變化,在春秋季節也會出現正常的生理換毛。注意,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變化,只需要做好日常的養護和餵養即可,不需要帶狗狗看醫生。

同時,除了以上原因會導致狗狗掉毛之外,內分泌失調、身體營養不均衡、皮膚疾病、攝入了含鹽量多的食物導致身體問題,這些也是到時寵物狗掉毛的常見原因。

要防止狗狗出現這些疾病性的掉毛,那麼在日常飼養的過程中,家長就要認真的制定好狗狗的飲食計畫,每天為它梳毛、定期為它洗澡、定期為它清除體外寄生蟲,

那些刺激不合適的食物絕對不給狗狗吃。確保狗狗身體健康,如此避免狗狗因為疾病因素而掉毛是完全可以的。當然,正常的生理性換毛是無法改變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