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判斷薩摩耶是否肥胖?薩摩耶怎麼減肥?

肥胖已經是人類面臨的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有肥胖症。其實,除了人類,狗狗的世界中也存在肥胖的問題。薩摩耶的肥胖原因也與人類肥胖的原因類似。更多的時候是因為攝入了過量的脂肪和熱量,身體內不斷囤積這些脂肪熱量而導致身體肥胖。那針對薩摩耶犬來說,如何才能判斷它是真的肥胖了,而且又應該如何給它減肥呢?

要判斷薩摩耶犬是否肥胖其實也挺簡單。先給狗狗稱量體重,然後在對比薩摩耶犬的標準體重,一次來判斷它是否真的肥胖了。又或者主人雙手觸摸薩摩耶的身體。在正常薩摩耶身上,是可以在脂肪層下觸摸到肋骨的,反之如果只能觸摸到厚厚的脂肪,那就表示小薩變得肥胖了。

此外,還可以通過觀察薩摩耶犬的“腰圍線條”,來判斷它是否肥胖。正常的情況下,在從上往下察看薩摩耶犬時應能在肋骨架後面看到一個明顯“腰圍線條”。

如果沒有發現腰部曲線,那就表示薩摩耶犬肥胖了。

肥胖所帶來的危害是巨大的,它容易誘發一些高血壓、糖尿病。所以,薩摩耶肥胖之後一定要想辦法幫它減肥。其減肥的原理,也就是幫助狗狗消耗掉體內囤積的脂肪和熱量。減肥的方式也與人類減肥方式類似,合理的運動在搭配合理的飲食,幫助薩摩耶犬完成減肥的任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