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麼知道狗狗吃沒吃飽?如何判斷薩摩耶是否吃飽

怎麼知道狗狗吃沒吃飽?如何判斷薩摩耶是否吃飽?許多狗主都是第一次養狗狗,有一個問題經常提起,那就是“怎麼知道我的狗狗吃沒吃飽?


薩摩耶

”如果狗主是買的商品狗糧,還比較省事,一般商品狗糧的袋子上都會有狗狗進餐用量的說明,大家照做即可。但是這種方法不是特別精准,因為不同狗狗的體型大小不同,進食量不同。

如果狗主都按照一個標準執行,很容易出現有的狗狗已經吃撐了,但是有的狗狗可能根本不夠吃的情況。下面波奇網為大家介紹一種比較簡單的方法:

一般來說,從犬採食的表現就可以看出其飽或饑的程度來。如果犬採食迅速,大口吞咽,說明食欲沒有問題;採食後,食盆中剩留飼料,表明喂多了,可能過飽;如果犬在空的食盆上繼續用舌頭舔,或用期待的眼光望著主人,說明沒有吃飽。

對幼犬不宜喂得過飽,以七八成飽為最好。

另外,由於幼犬胃腸道尚在發育過程中,更應注意衛生,以防發生胃腸病。

在飼養管理上,幼犬要比成年犬需主入傾注更多的精力,要特別防止少數幼犬霸食暴食,使其他幼犬吃不飽、吃不著。每日每只犬的食量應隨犬的大小而定,這要靠飼養者的觀察確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