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蜈蚣養殖池的建造

1.地點的選擇 

蜈蚣養殖池的地點,應選擇在向陽的坡地,既可以避免雨季積水,又可以避免冬季北風直接吹進,以保證有較溫暖的小氣候。

2.養殖池的一般構造

常見的養殖池為長方形,池面積的大小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選定。底部最好用磚砌,並用水泥和沙彌縫;磚底滲水能力強,要比用水泥鋪底好。池子的圍牆用磚砌成後,池內填充一層“生土”;在土層表面的圍牆內壁,用水泥抹平後鑲嵌玻璃或張貼塑膠薄膜。這樣附加表面光滑的材料,是為了有效地防止池內蜈蚣攀緣池壁而逃散。因此,在鑲嵌每塊玻璃或張貼薄膜的接縫時,

必須精工細作。

養殖池內的“生土”,應為不含大量農家肥的土壤,這樣不易引起池內污染。

鑲嵌玻璃內壁的高度需達30~40釐米。目前養殖池圍牆的高度(即高出池外地面池牆的高度)有的設計為40釐米,有的高達75釐米,為的是防止老鼠侵入。

池內圍牆四周設有一道寬15~20釐米的投食圈,並在投食圈的週邊開設1條寬12釐米、深1.5釐米的淺水溝,以給蜈蚣提供取食飲水的地方,還能防止蜈蚣外逃。

另外,還可以採取室內缸桶養殖的方式。取高1米、寬0.5~1.5米的內壁光滑的水缸或塑膠板,底部放鬆土5~10釐米,可視投種的多少放上瓦片、石塊若干。要注意的是:瓦片必須離開內壁15釐米以上,以免蜈蚣攀爬逃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