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殖蛇要注意哪些問題


提供合適的生活場所

大批量的養殖蛇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一旦採用不正確的飼養方法很可能導致蛇出現大批量的死亡。此外還需要足夠的養殖場地,如果連蛇生活的場地都無法提供,那麼養殖更是無從說起了。

一、建造蛇房

蛇飽食一頓後盤蜷在窩內連續幾天,甚至十幾天不動,直到腹內的食物完全消化掉,才會再爬到窩外飲水和覓食。所以,給蛇建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窩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好的蛇房還能克服早春、隆冬兩季無法取蛇上市的缺點,可隨時取活蛇供應市場。

二、混合用藥

蛇不易患病,但由於人工養蛇的面積一般不大,有時飼養密度嚴重超標,預防工作千萬不可忽視。我們給蛇打防疫針時,是將消炎的、驅蟲的、營養的混在一起,一針進去可收到防病、驅蟲、營養三不誤的效果。具體的藥物配方為:慶大黴素(20萬單位)10支、左旋咪唑2支、地塞米松5支、維生素b121支,對注射用水100毫升,可注射50條蛇(1公斤左右),一般連注2次即可。

三、給餵食的活餌注射藥物防疫

給飼喂蛇的蛙、鼠、小雞等活餌注射防疫針,食餌營養健康,沒有寄生蟲,蛇吃後長得快,少患病。其藥物配比劑量可掌握在給蛇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

四、合理混養

蛇類有群居的習性,養蛇戶若摸透它的習性,把幾種脾氣相投的蛇放在一起同場混養,不僅便於管理,

還可省下了另建蛇場的錢,降低成本,增加效益。


對環境變化做好預防

五、分割食餌避免爭奪

蛇貪吃成性,有時自己不捕食,專好搶食其它蛇口中現成的肉,可經常發現二條或三四條蛇在爭食一隻蛙,這樣容易導致自相殘殺,造成不應有的損失。

遇到這種情況,可甩剪刀把被搶食的蛙剪開,分割為兩塊或數塊,以避免爭食。

六、蛇場可安燈泡

在蛇捕食旺季到來之前,在蛇場裡安裝幾盞節能燈和黑光燈,可誘捕各種飛蛾和昆蟲供蛇、蛙一塊捕食,以此增加蛇和蛙的食物品種,有利於蛇的生長,並延長蛙的壽命,保證讓蛇隨時捕食到鮮活的食物。同時,也便於飼喂人員在夜間觀察蛇的活動和進食情況。

七、夏季注意降溫

面積較小的養蛇場,若在盛夏來臨之前未做好遮蔭避暑工作,很可能會出現熱死蛇的現象。應抓緊設置遮陽網,罩上蛇場的一小部分。注意不能將整個蛇場罩住,否則可能會因為太嚴,不透氣,直接影響蛇場的通風。在梅雨季節,若濕氣不能及時散發,

易造成場或蛇窩濕度過大,嚴重時會引發黴斑病。因此,一定要合理用好遮陽網,確保蛇能夠健康安全地度過夏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