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蜈蚣養殖場地建設養殖池

要建在比較陰濕、僻靜的地方,要求排水,通風條件好的安靜的環境。用水泥澆制或者用磚頭砌成1m見方的池子,池深85cm為宜,池內壁四周用光滑無損的塑膠薄膜或用光滑的瓷磚、玻璃鑲嵌四壁,池口四周用玻璃片鑲一圈20cm寬,與池壁成直角的“內簷”伸出,防止蜈蚣外逃或其他有害的動物入侵。池的四周應設排水溝,池底面不澆水泥,如果是水泥要墊上6cm左右的細泥土,其土必須疏鬆、肥沃和潮濕,其上面鋪上細石塊或碎瓦片,並留有隙縫,池內還可栽種雜草、樹木,儘量造成適合蜈蚣棲息的自然生態環境。

放種苗後,池上要蓋一層草簾來遮光。池內應保持乾淨、潮濕、蔭涼和衛生。

大規模的飼養,可採用磚石修砌的養殖池。一般每平方米養殖池可放成年蜈蚣600~800只,雌雄搭配以10∶1為宜。小規模的家庭飼養可以採用箱桶養和缸養。另外沒有專業飼養條件的人可採用野地養殖法,冬天在有蜈蚣出沒的地方,挖一條長寬不限的小溝,內放雞鴨毛、骨頭、腸、魚刺、動物殘渣、碎磚等垃圾,春天即可捕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