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仙人掌王國的“巨人”

在仙人掌這類耐旱的肉質植物中,有一種被稱之為"沙漠巨人"的柱型仙人掌,長得特別高大。它就是巨人柱仙人掌或叫巨柱仙人掌或薩瓜羅仙人掌。巨人 柱仙人掌的故鄉在美國西部和墨西哥北部,其中又以美國亞利桑那州最為有名。在該州的薩瓜羅國家公園裡,巨人柱可高達10~17米,重量超過10噸。筆直挺 立的巨人柱,平地拔起,蔚為壯觀。在它的莖幹上還分出許多側枝,側枝紛紛上舉,有如一尊插滿蠟燭的巨型燭臺。
為了適應乾旱環境,巨人柱的根雖然紮人士中很淺,但根系十分發達,可以往四周延伸出十幾米。
這樣,一旦沙漠中罕見的暴雨來臨,分佈地表的巨大根系就可充分 吸收地面的水分,將寶貴的雨水多多地存人莖中。就在這時,你還可以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因長期乾旱而變得乾癟皺褶的巨人柱軀幹,由於吸水一下子就鼓漲了 起來,好像手風琴摺攏的風箱,此時又再度拉開了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