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格犬如何清洗耳朵?

比格犬最大的特點就是它擁有一雙大大的垂掛式的耳朵。因為這耳朵結構特殊,比格犬就比其它一些寵物狗更容易滋生耳垢。

嚴重的話會繁殖耳蟎,導致耳道發炎。在飼養比格犬的過程中,要定期護理它的耳朵,進行必要的清洗,確保比格犬耳朵乾淨、健康。

比格犬頭頂的兩隻大耳朵是垂掛在頭的兩側,大大的耳朵掩蓋著耳道,使得耳道內不通風,容易積聚油脂、灰塵和水分,一旦長時間不清理就容易滋生細菌,致使耳道內散發出難聞的異味。一般來說,家長最好能每個星期檢查一次比格犬的耳朵,在需要的時候在進行清理。

給比格犬清理耳道也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為狗狗體型比較小,首先在控制狗狗這方面就會比較容易,反而不像大型犬那樣,難以駕馭和控制。當然,在清理耳道之前還要先準備好相關的清理工具。如,棉簽、酒精棉球、3%碳酸氫鈉滴耳液或2%硼酸水、拔耳毛粉、拔耳毛用的剪刀(這需要購買專業的寵物拔耳毛剪刀哦。

)

在將比格犬的身體和頭部穩定住後,就要開始行動了。先向耳道內撒入一些拔耳毛粉,然後捏著狗狗的耳朵輕輕的揉捏耳道,更好的發揮拔耳毛粉的作用,在1-2分鐘後,就可以用剪刀開始給比格犬拔耳毛了。注意,拔耳毛最好能一小撮一小撮的拔,在拔的時候要快且穩,這樣給比格犬帶來的疼痛感會最小。

拔完耳毛之後,如果還存在耳垢,那麼就現象狗狗耳道內滴入一些3%碳酸氫鈉滴耳液或2%硼酸水,然後在輕輕的揉捏比格犬的耳朵,待其耳垢軟化後,在用小鑷子或者是棉簽將耳垢輕輕的弄出來,最後在用乾淨的棉簽清理一遍。

注意,在清理耳垢的時候,鑷子和棉簽不能深入耳道太裡面,防止刺傷狗狗的耳膜或者劃傷耳道粘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