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寵物美容:拉布拉多耳朵怎麼護理?如何清洗?

拉布拉多

首先,要及時為拉拉檢查耳朵,看看耳朵外部是否有纏結和寄生蟲。一般來說,如果有少量的垃圾和污垢,這還是屬於正常的情況。

但如果發現有大量的或紅棕色,或條紋狀,或異味的耳垢,那就一定要及時的清理了,必要時還應該送醫就診。

其次,需要準備好清洗狗狗耳朵的相關工具,例如拔耳毛的剪子、棉簽等等。

第三,給拉拉拔耳毛,需要先用手指可以蘸些耳粉以便更容易地抓住耳毛。拉拉是短毛狗,耳毛不容拔出,所以可以用小的鈍尖剪刀修剪耳毛,注意,在易感染的耳朵上撒上耳粉。

第四,如果拉拉的耳朵污垢很多,向頭外輕拉耳朵以便打開耳道,之後注人幾滴清洗液或礦物油。按摩耳根,壓迫耳朵一分鐘使清洗劑順耳道而下,之後放開狗狗使其搖頭數次,以便疏鬆耳垢,再次檢查耳朵,然後用浸有洗耳水或礦物油的棉球或棉棒將耳垢清出。

當然,如果你是一位初次飼養拉拉的家長,沒有豐富的飼養經驗。對於幫拉拉清洗耳朵,可以到專業的寵物美容店,請專業的狗狗美容師來幫助拉拉清潔耳朵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