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圖】泰迪狗跟比熊犬區別有哪些?

泰迪犬和比熊犬是人們非常喜歡的兩種寵物狗,這兩種狗狗體型不大,性格溫順開朗,樣子非常的可愛,而且適合城市家庭飼養。很多年輕的女性都特別喜歡這兩寵物狗。當然,泰迪和比熊是完全不一樣的狗品種,雖然都非常的可愛流行,但彼此間仍存在很大的區別。

【體型:】

泰迪犬腿比較長一點,身高體長相等,呈正方形。2月齡幼犬時,貴賓犬略大一些(玩具型的白貴除外);比熊犬腿比較短一些,比較結實,看起來圓潤一些,體長比身高長1/4,呈長方形。2月齡幼犬時,比雄犬要比貴賓犬小一些。 泰迪犬看起來很輕飄,而比熊犬給人的感覺卻要沉重一些。

【頭型】

泰迪犬的臉,在淨臉下相對較小;而比熊犬在淨臉下相對較大。

【眼睛】

泰迪犬的眼睛為橢圓的桃胡狀,眼距寬;而比熊犬眼睛為圓型,眼外側與鼻端構成三角形,比熊的眼睛看上去要比泰迪的大。

【嘴巴】

泰迪犬的特徵就是長而尖的略微上翹的嘴巴,吻部凹陷的長度與吻部凹陷到枕部的距離相等;比熊犬與它相比嘴要短得多,臉寬,咬合比貴賓犬要寬大一些,吻部凹陷的長度是吻部凹陷到枕部的3/5。

【耳朵】

泰迪犬有著比較大的耳朵,而且位於眼同一水準或略低;比雄犬耳朵小,耳朵比眼睛水準部略高,上面覆蓋著波浪形的長毛。比雄犬的耳朵和被毛是同一顏色的,很大而寬且厚。

【尾巴】

泰迪犬出生後就可能要斷尾,修成球狀,其尾巴尖部更細,尾毛明顯稀疏;而比熊犬不能斷尾,且尾巴更粗些,尾毛濃密。

【毛髮】

泰迪主要呈現紅色,我們常說紅色的泰迪犬。當然貴賓犬還有其它巧克力、黑、白、香擯、灰等顏色;而比熊犬,只能是白色的哦。

同時,泰迪毛髮呈卷毛狀,密佈全身,而比熊犬的毛髮質地較柔和,年幼時候的毛髮要比成犬時期更卷一些。

最後再來看看泰迪和比熊之間的性格差別。泰迪犬機靈活潑,而且智商很高,貴賓犬在犬類智商排名中位居第二位;而比熊犬則很溫順,有些粘人,而且性格憨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