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介紹—腎蕨

別名:蜈蚣草、圓羊齒
科屬:骨碎補科腎蕨
形態:多年生蕨類植物。根莖直立,匍匐莖經常伸展出地表。葉密集叢生,有羽狀深裂紋,似片片羽毛緊密排列,葉鮮綠色,孢子囊群腎形,生於葉背小脈頂端。
目前栽培最有名的變種為波士頓腎蕨。它是一種特殊的變異種,幾乎沒有固定的形狀,它的葉形大小及形狀,甚至質地都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變化。葉片有的平直,有的則生了許多花邊般的折皺的波狀裂縫;有的細長,有的很寬,有的葉長達到1.5米。有的莖幹直立向上,有的則葉片細碎,莖杆飄逸而下,形態萬種,
難以一一敘述。
裝飾應用:為優良的室內觀葉植物。葉片柔蔓瀟灑,可作吊盆植物,點綴空間。盆栽可置於客廳、浴室等處的窗臺上。
水:喜濕潤,生長旺季要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夏季要經常給葉面噴霧狀水。澆水時勿將水直噴灑到葉上,應順著植株基部澆水。冬季停止向葉面噴水。
肥:生長期每月施液肥1次。
土:喜肥沃疏鬆、通氣性好的土壤,忌重粘土。土壤宜保持半幹、半濕狀態。
溫:喜溫暖,生長適溫在20-22℃,能耐-2℃低溫。
光:喜半陰,以明亮的散射光為佳,忌強光曝曬,強光會導致葉片發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