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介紹—珊瑚秋海棠

別名:紅花竹節秋海棠
科屬:秋海棠科秋海棠屬
形態:多年生草本,鬚根,半灌木狀。株高40-60釐米,枝呈竹節式。葉片綠色有光澤,葉先端尖,葉緣成波狀。花成簇下垂,蠟質,呈鮮豔的紅色,花期長,1月開花。常見栽培變種有竹節秋海棠,葉面有白色小斑點,背面深紅。
裝飾應用:中小型盆栽,其株形直立瀟灑,葉片大而美麗,花如懸鈴,色澤豔麗,且花期特早,為優良的室內觀花賞葉的花卉,可陳放在高幾架上或窗前書桌上。
水:喜溫度較高的環境,不耐水澇。夏、秋季溫度高每天澆水1次。冬季控制水分,盆土三分潮濕即可。

肥:生長期每15天施腐熟液肥1次。
土:要求疏鬆、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溫:喜溫暖,夏季要求涼爽,忌炎熱,生長適溫18-25℃,越冬5℃以上。如能保持適宜的溫度,則能在冬季見花。
光:冬季需充足陽光,夏季需半陰。室內陳放每天至少要接受南、東、西窗前的散射光4小時。
繁殖:播種、扡插繁殖均可。4-5月播種,土壤要消毒以後和細砂混合,播後不必覆土,用木板輕輕鎮壓,18-22℃半陰地,約20天發芽。扡插在5-6月效果最好,插穗長10-15釐米,其質用砂土,一般25-30天,生根後即可另行盆栽。
每年春季應換盆,加入肥沃土壤,並在生長期剪去過弱枝條以及一些雜亂枝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