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食盆和容器的選擇

不銹鋼食盆堅固耐用,對於那些喜歡咬食盆的狗很適用。乾淨並且容易清潔,是很多獸醫師的首選。

陶盆適合於那些喜歡將食盆移來移去的狗。陶瓷的質地比較沉,所以可以避免狗在吃食的同時食盆在地板上到處滑動。陶盆比較持久耐用,但是由於表面不是很光滑,所以需要每天清掃以保持清潔。並且一旦表面出現了劃痕或破損,應及時更換一個新的,因為在劃痕處容易滋生細菌。

塑膠盆有很多種花色,質地很輕,摔不破,而且價格比較便宜。但是這種食盆不適於那種喜歡啃咬食盆的狗,因為它們容易將小的塑膠碎片咬下併吞咽下去。

加重食盆一般在底部比較寬大,能防止你的狗飲水時掀翻食盆。但是,並不能保證防止有些聰明的狗繼續掀翻食盆。長耳狗適用的食盆是為那些象巴塞特獵犬(也叫巴吉度)等長耳狗專門設計的。長耳狗最麻煩的莫過於在它們進食時,它們的長耳朵總是一起垂在食盆中。這類食盆的設計便有效的避免的這一點。這類食盆的開口往往比較窄而且比較深,使狗在進食時,耳朵能夠垂在食盆兩側。

自動餵食和喂水的食盆對於畜主則十分方便,這樣他們可以整天的離開家而不用擔心自己的寵物沒有食物。這類的食盆適於那些喜歡自主進食的狗,就是那些狗隨時可以進食。

但是如果你的狗喜歡狼吞虎嚥的吃光所有的食物,那麼這種食盆可能會讓你的狗長得很胖。

食盆應該用熱肥皂水每日清洗,以避免細菌滋生。最好準備另一套食盆以備在清洗食盆時輪換使用。當食盆有劃痕時,應及時更換,以避免細菌滋生。食盆是給寵物餵食用的,但是還有儲存食物的容器。食物最好儲存在帶蓋子的容器內,避免食物營養和氣味的散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