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方法】怎麼挑選狗狗的食盆和水盆?

養狗總要為它們準備一些日常用品,比如說,食盆、水盆等等。這些用來用來盛裝食物和水,讓寵物狗的飲食變得更方便、健康。目前市場上銷售的狗狗食盆、水盆有很多,不同的款式、不同的顏色、不同的材質等等。你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為狗狗挑選食盆和水盆。

首先,根據自己狗狗的性格來挑選食盆、水盆的材質。例如,你的狗狗是個樂天派,每天都非常的淘氣,精力過剩經常去擺弄食盆、水盆的話。那麼就不要給它們用陶瓷飯盆,更不要給它們用人用的瓷碗,因為很容易被狗狗打破。這種情況,你可以為狗狗選擇一些堅固、耐摔材質的食盆。如塑膠的和不銹鋼的。

其次,狗狗在長牙、換牙的時候因為口腔不適會喜歡啃咬任何東西,食盆、水盆也逃不過它的嘴。而此時陶瓷、不銹鋼材質的食盆和水盆都比較硬,在狗狗啃咬的時候容易咯傷它們的小牙影響牙齒的正常生長。

所以,還是應該為它準備一個可以啃咬的食盆吧。

第三,如果你養的是大型狗狗,胃口大、撕咬能力強的話,那麼塑膠、陶瓷材質的食盆水盆顯然是不合適的。陶瓷的容易被摔碎,而塑膠的容易被狗狗咬爛。所以,飼養大型犬最好是為它們選擇一個堅固耐用的不銹鋼食盆和水噴吧。

第四,要根據自己狗狗的嘴型來選擇合適的食盆和水盆。比如說,可卡犬、巴吉度有著很長很大的耳朵,一般飲食喝水的時候都會粘到到處都是,所以要為這種狗狗購買專門給長耳狗用的飯盆,盆口不大但是很深,這樣狗狗吃飯飲水才會比較方便。當然針對其它的寵物狗也要根據其事情情況和特點來選購合適的食盆和水盆哦。

PS:給寵物狗挑選食盆和水盆最好挑選有一定重量的,這樣狗狗在飲食、喝水的時候才不會拱走食盆,這樣狗狗飲食也比較方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