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致命的蘭花腐爛病

對於蘭花來說,腐爛病的危害非常嚴重,且蔓延迅速。蘭花腐爛病主要有軟腐病、黑腐病兩種。
軟腐病的發病初期,葉片上出現微小的褐色水漬狀斑,然後擴大成黑色潮濕斑塊,此時病斑極易破裂,並流出有惡臭味的液體。此後,蘭花植株會很快腐爛。一般在30℃以上多雨潮濕季節易發生此病。

黑腐病則是真菌病害,多發生在葉片、根基部和生長點,患病處最初出現半透明斑點,斑點逐漸擴大,組織發黑,逐漸腐爛。當它在根系或地下莖上開始出現時,就應引起重視,如不加以防治,很快就會從根系傳染到整個地下莖,

直至將植株徹底摧毀。在極短時間內,該病害可使蘭花根莖變成黑色,葉子發黑腐爛。

防治方法 蘭花染上腐爛病後,要及時翻盆換土,把病害部位所有組織剪掉集中燒毀,然後在切口處用潔淨水清洗消毒,並塗抹硫磺粉,放在陰涼通風處乾燥,等切口幹縮後再重新上盆。上盆後,3至4 天不澆水不噴水,用50%的福美雙加500倍水製成溶液,噴灑一次。種植環境要加強通風和光照。搶救後的病株,應暫時與其他蘭花隔離,以免傳染。待其生長正常,不具傳染性後,方可與其他蘭花放在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