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幾種對狗狗致命的水果介紹


貴賓犬(詳情介紹)

也許你以前不知道美味的葡萄是對狗狗有毒的,也許你也沒有想過香甜的甘蔗也不利於狗狗的健康,但事實上雜食動物的狗狗卻是有很多水果對他們來說是致命的。

從今天開始,我們就要做個細心的主人,更好地關心我們的狗狗寶貝。
一、水果危險度NO.3:楊桃、香蕉、櫻桃、奇異果、甘蔗等
【禁食原因】楊桃、香蕉、櫻桃和奇異果等含有的礦物質鈉、鉀比重較高,而鈉、鉀會給狗狗的腎臟帶來沉重的負擔。櫻桃還可能導致狗狗呼吸急促,心跳急促甚至休克。甘蔗的纖維質較粗,很難消化,容易阻塞小型犬的腸道,發生危險。
【危險指數】★★★☆☆
【小編點評】
這些水果屬於危險邊緣的食物,偶爾少量進食是可以的,但不能長期或是大量地食用。另外,櫻桃和甘蔗的糖分比較高,如果進食太多,容易給狗狗帶來肥胖的危機,每次餵食一兩口就可以了。
二、水果危險度NO.2:桃子、李子、荔枝、芭樂、芒果、雪梨等
【禁食原因】這些都是含有大果核的水果,
所以要先把果核取下。桃子和李子的果肉不可過量,而種子是完全不能吃。因為多數瓜果類的種子含氰化物,可能導致狗狗下痢,嘔吐和下腹疼痛。另外,芭樂的籽容易使狗狗便秘。
【危險指數】★★★★☆
【小編點評】
除了果核過大容易造成危險之外,在餵食芒果時,狗狗經常會因為沾染到果汁而毛髮髒亂,細心的主人可以將芒果切成小塊狀,每次小量餵食,這樣既可以控制份量又可以保持狗狗毛髮的乾淨。
三、水果危險度NO.1:葡萄、澳洲堅果、胡桃等
【禁食原因】這兩種水果都含有毒素,葡萄會破壞腎臟,澳洲堅果和胡桃會影響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和肌肉。狗狗的肌肉一旦受到影響,
很容易造成癱瘓的嚴重後果。
【危險指數】★★★★★
【小編點評】
除了零食中的巧克力,水果中的葡萄也是狗狗的天敵。有的狗狗抵抗力比較低,一顆葡萄足以使其斃命,這是因為葡萄籽裡含有狗狗無法代謝的油脂和多酚類。所以如果家裡買回這幾種水果,我們一定要收好,以免狗狗偷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