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蘭花花薊馬病的特證及防治

黃胸花薊馬的寄主有晚香玉、唐富蒲、蘭花、菊花、玫瑰等。以幼蟲、成蟲危害植物的花。花被害後常留下灰白色的點點食痕和產卵痕。危害嚴重時,造成花瓣捲縮而不能順利展開,影響花卉的觀賞價值。

形態特徵:成蟲體略呈紡錘形,橙黃色、黃褐色以至黑褐色,體長約0.7毫米。翅兩對,狹長如棒狀,前翅略寬,後翅很狹,周緣有較長的纓毛。口器挫吸式。

卵:腎形,淡黃白色。幼蟲:體型與成蟲相似。體較小,色較淡,呈淡褐色。無翅。眼較退化。觸角節數較少。

發生規律:在溫室可常年發生。成蟲、幼蟲隱匿花中。受驚時,成蟲會振翅而飛。

雌成蟲將產卵管插在花瓣或花蕊之表皮內產卵。蟲體取食時,用口器挫破植物表皮吸取汁液,但口器並不銳利,只能在植物較幼嫩部位挫吸。

在同一花朵中,有時有薊馬20~30頭。由於黃胸花薊馬食性雜,在不同植物間常可相互轉移為害。

防治方法:用2.5%溴氰菊酯乳油在密閉室內薰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