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巴吉度幼犬的驅蟲

巴吉度狗狗在幼犬20日齡時即應驅蟲

大部分的幼犬都有腸道寄生蟲,是由母犬經胎盤或乳汁感染。一般腸道寄生蟲有:蛔蟲、鉤蟲、絛蟲等。患病幼犬食欲不振,消瘦,發育遲緩;便秘或腹瀉,腹痛,嘔吐,腹圍增大。嚴重感染可導致嚴重併發症而死亡。成犬的寄生蟲感染一般呈隱形,所以即使沒有在糞便中發現蟲體,也應該按時驅蟲。

幼犬20日齡首次驅蟲,每月一次直至半歲,半歲開始每季度一次,成年後每半年一次。

驅蟲建議採用犬貓專用驅蟲藥品,比較安全。

驅線蟲的藥品:

1、臺灣佑達公司出品的《驅蟲能片》,

效果不錯,副作用也比較小

2、“左旋米唑”,非常便宜實用的藥品,到處都有出售,用量10mg/kg,口服。

3、驅蟲淨(噻米唑)10--12mg/kg,口服。

4、阿維菌素,0.2mg/kg,皮下注射(幼犬使用時應加倍小心,嚴格控制使用量)。

驅絛蟲的藥品:

1、吡喹酮,5--10mg/kg,口服。

2、滅絛靈(氯硝柳胺),70mg/kg,口服,服藥前應禁食12小時。2--3周後重複用藥一次。

另外還有廣譜殺蟲藥“伊維菌素”驅蟲效果非常好,但副作用也比較大,僅限於成犬嚴格按照使用量使用。(柯利犬禁用)

關於球蟲、心絲蟲等寄生蟲的驅滅需要在醫生直到下進行。體外寄生蟲主要是蚤、虱等,驅除體外寄生蟲可採用法國進口藥品“福來恩”,有噴劑和滴劑兩種,效果都很好,安全、副作用小,幼犬亦可使用。另外有國產 “滅蟲寧”滴劑,效果也很不錯,物美價廉。

至於除蚤項圈建議不要使用,因為毒性太大,已經發生過犬、貓因使用除蚤項圈導致癱瘓的病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