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藏獒年齡怎麼判斷?有什麼辨別方法?

很多飼養藏獒的家庭,並不清楚的知道自己寶貝的出生年月日,在整個飼養過程中只能通過各種方法來大致的判斷藏獒的年齡,然後制定適合科學的飼養方法。如果你也不知道藏獒的出生年月日,那你該如何判斷它的實際年齡呢。

有網友說:可以通過鑒別藏獒的牙齒來判斷它的年齡。我們知道生命在不同的時間段,其牙齒所表現出來的狀態也是不一樣的。剛出生的幼年獒犬它們沒有牙齒,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長出堅固的犬牙。成年的藏獒牙齒最為堅固,而到了老年其牙齒的磨損程度增加,而且牙齒開始發黃甚至脫落。因此,我們可以通過觀察藏獒牙齒的情況來判斷它的實際年齡。

科學發現,一般健康的藏獒其牙齒的變化也有一個規律。

第一,30-40天,乳門齒長齊;2個月,乳齒全部長齊,尖細而呈嫩白色。2-4個月,更換第一乳門齒;5-6個月,更換第二、第三乳門齒及全部乳犬齒;8個月以上,

牙齒全部換上恒齒。

第二,1歲時恒齒長齊且牙齒光潔、牢固,門齒上部有尖突;隨後的生活中牙齒開始出現磨損,當然根據飼養方式的不同其牙齒磨損的情況也不一樣。一般來說在1.5-2.5歲,下頜下頜第一門齒,第二門齒尖峰磨滅;5歲時下頜第三門齒尖峰輕微磨損,同時下頜第一、第二門齒磨呈矩形。【注意年紀越大的藏獒牙齒磨損、脫落的情況就越嚴重】

除了觀察藏獒的牙齒幫它辨別年紀,我們還可以觀察它的身軀體型、毛髮特徵、對外界的反應程度來大致的辨別它的年紀。

簡單一點說,體格小、骨骼比較柔韌的多為幼年獒犬;體格大,骨骼結實的獒犬多處於成年期;老年的獒犬體格有那麼大,

但是骨骼已經不再堅韌強壯了。

毛髮特徵也是一樣,幼年獒犬毛髮比較短、比較稀疏;成年獒犬的毛髮濃密、豐富、富有光澤;而老年的獒犬毛髮修長但是枯燥、無光澤,而且也變得稀疏。

最後還有藏獒對外界的反應程度。幼小的獒犬沒有什麼強大的攻擊性,對新事物總是充滿好奇,其接受能力也比較強;成年的獒犬對外界的反應敏銳穩重,且攻擊性是最強的;而老年的獒犬,不用多想其反應的靈敏度是比較緩慢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