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年齡怎麼分辨,有什麼鑒別方法?

畫眉鳥也有人叫虎鶇、金畫眉,是常見的觀賞鳥之一。畫眉鳥是重要的農林益鳥,此外還“能歌善舞”,鳴聲悠揚婉轉,悅耳動聽,又能仿效其他鳥類鳴叫,被譽為‘鶥類之王’馳名中外。畫眉鳥看起來美麗動人,但是你能準確的分辨出它的年齡,你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鑒別畫眉鳥的年齡嗎?

從腳趾上在一些情況下可以看出畫眉的年齡。如果是網鳥,當腳出現比較多的魚鱗時已經相當老了。如果是窩雛養大的,從腳上則很難看出來,特別是超過三年的,更要綜合外觀,羽毛,精神,站象和你能看見的脖子長短等來看了,因為老年鳥脖子老縮著哦。

性格方面,幼年的畫眉鳥活潑好動,喜歡玩耍鳴叫,精神十足;一般2-5歲的畫眉鳥其鳥性大,善於鳴叫和打鬥哦。

羽翼方面看,年輕的畫眉鳥其羽色更光澤靚麗,非常的好看;而比較年老的畫眉鳥其羽翼的情況就沒有這麼鮮豔明亮了。

從畫眉鳥的爪子糞便它的大概年齡。簡單的說,不管是不是牛筋色,幼年畫眉的爪子,小腿有油亮感,看起來有彈性;而老鳥的爪和小腿較乾澀,少彈性,且隨年令增大而出現起鱗片現象,有礙觀賞;

最後可以從畫眉鳥的喙上鑒別它的年齡。無論畫眉鳥的喙是什麼顏色,其年後的畫眉喙基部帶有牛筋黃色的角質物,上下喙也顯油潤的嫩性;而較老的畫眉其喙色少油潤,顯乾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