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寵物絛蟲病的防治

寄生蟲疾病是犬貓常見的消耗性疫病,甚至可以引起死亡。它有一定的潛伏期,發病初期很少看到臨床症狀,往往被飼養者忽視。以下介紹幾種常見的犬貓寄生蟲病,提供給大家,希望能夠為急早發現疾病,儘快就醫提供幫助。絛蟲是寄生在狗、貓和其他動物小腸中。犬複孔絛蟲多以跳蚤為媒介傳播。狗和貓在舔舐自己皮毛的時候,將攜帶有絛蟲卵的跳蚤食入或者是狗吃了未經無害化處理的非正常肉食品(其中往往還有各種絛蟲囊病)。

成蟲長10—50cm,身體細長,由許多節片組成。一些節片斷裂後,隨糞便排除。

這些節片呈乳白色,經常的附著在動物肛門的皮毛上

節片在動物肛門附近快速遊動和爬行造成痛癢,使得患病動物在地板上來回奔跑。在寵物墊上或者在肛門的皮毛或者在糞便中上發現大約一粒米大小節片,即可做出診斷。

絛蟲的感染很少引起明顯的臨床症狀。有時則表現為雖有很好的胃口,但是身體狀況還是下降。本病完全可以治好,並殺滅成蟲。愈後,在糞便中無法找到節片。

預防:殺滅跳蚤以及減少寵物和中間宿主(兔和齧齒動物)的接觸是預防犬絛蟲病的最有效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