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球蟲病的防治 喂添加維生素的飼料

鸚鵡球蟲病的防治:我們知道鳥是人類的朋友,鸚鵡是一種外形豔麗、愛叫的鳥。它們以其美麗無比的羽毛,善學人說話的特點,受到很多人的歡迎,很多人喜歡飼養鸚鵡,不過在餵養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問題,尤其是鸚鵡生病了怎麼辦?如鸚鵡患了球蟲病怎麼辦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臨床上,鸚鵡常見的寄生蟲感染可為體內寄生蟲以及體外寄生蟲感染兩大類,而體內寄生蟲又可分為單細胞的原蟲類,以及多細胞的體內蟲如線蟲、絛蟲兩大類。

 症狀:

球蟲病的主要病變在腸道,會造成鸚鵡的下痢及腸炎。鸚鵡會感染球蟲病與周圍環境的緊迫、壓力有密切的關聯,鸚鵡若感染了球蟲病之後,身體的抵抗力會一落千丈,並更容易感染細菌或其它原蟲。

球蟲的卵經過芽胞化後才具有感染的能力,鸚鵡若不小心吃入具有感染力的球蟲卵囊,

等其侵入腸道的上皮細胞後,會破壞腸壁組織而造成腸炎、下痢以及脫水,無法正常吸收養份,使得體重消瘦,甚至拉血便、造成死亡。

夏、秋季節是球蟲活動力最強的季節,而被含有球蟲卵囊的糞便所污染的水源、飼料是主要的感染途徑,對幼鳥的傷害比較明顯,成鳥的臨床症狀反倒還好。

防治:

要防治球蟲,必須保持鳥舍乾淨、通風良好,每天清理糞便,以避免水及飼料被糞便污染,也可餵食添加綜合維生素的飼料,增加愛鳥對球蟲的抵抗力及免疫力,並可以每季定期作驅除球蟲的動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