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做伴讀 竟然學會了識字

英國布裡斯托一間小學裡有只叫Fernie的2歲大拉布拉多犬,它平常在學校裡所肩負的責任就是為小孩們帶來自信與學習動力。

因此常常可在教室裡,看到Fernie不畏生的趴在孩子們的腿上,安安靜靜的陪伴小孩們看書,鼓勵著他們閱讀。

而當它在學校裡耳濡目染了一年半後,Fernie也懂得學習了,由於Fernie的識字全都來自于他的主人Nik Gardner也就是這間小學裡的校長教導。

如今的Fernie也已經認得了坐、趴、滾及轉圈的單字,並且能透過字面上的指令做出相對應的動作出來,這讓主人Nik相信Fernie只要多加訓練一定能學到20幾個的單字。

看似難教的課程,其實對於主人來說是相當的簡單、輕鬆。Nik透露:在剛開始訓練之際,他會利用可以發出聲音的響片進行訓練,一旦狗狗正確的回應響聲指令後就會得到零食獎勵。

後來Nik更新了它的訓練方法,開始把一些指令寫在紙上,對他展示著並且透過口頭指令,讓它得以將兩者的意思連系起來,於是Fernie也就開始學認字啦!

現在的Fernie已經成了這座小學裡,最不可或缺的一員,每天待在小孩身邊鼓勵著他們好好學習。Nik也說了:假如給孩子看到狗狗會認字,就會覺得他們也可以做到,這無疑對他們是個學習的良好動力。

看到這只如此溫和又多才多藝的狗狗,讓不少小學生都超愛與它相處,甚至就連孩子的家長們也相當高興能有這麼可愛的小傢伙陪在孩子身邊學習。

via: 萌寵天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