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做絕育的最佳年紀

其實,還是有很多狗主人反對給狗狗做絕育,因為他們覺得這對於狗狗來說不公平、太殘忍。的確,對於狗狗來說絕育可能剝奪了它們生育的權利,但絕育對狗狗的影響其實是利大於弊的。下面隨愛狗網小編來瞭解一下,狗狗絕育的最佳年齡:

狗一般是在出生後8個月左右達到性成熟。母狗在這一時期出現初潮,以後就1年出現2次,即被稱為“發情期”,有可能妊娠的時期。一方面,公狗到達性成熟後,為了誘發母狗“發情期”的到來,出現了一系列追求母狗的行動。比如,吠叫,到有母狗的地方去,與別的公狗為爭取母狗而發生爭鬥等。

總之,就是很難安靜下來。所以,不僅是母狗,公狗也要在到達性成熟期之前,大概在出生後5~6個月之間,進行絕育手術。

另外,如果您的狗狗已經超過了一歲錯過了對狗狗進行絕育的最佳時機也不必擔心,這時做絕育手術對狗狗也沒有很大的影響,可能絕育後狗狗的性格會發生點變化。

給狗狗做絕育手術,一定要在非發情期,如果正好遇到狗狗發情,那麼一定要等其發情結束後,才能實施絕育手術,因為處於發情期的狗狗做絕育很可能會出現大量出血的情況。正常情況,狗狗第一次發情完後就可以接受絕育手術了。當然在狗狗成年之後它也依然可以接受絕育手術。而當狗狗做完絕育後一定不要忘了給它們戴一個伊莉莎白圈防止它們舔自己的傷口,

而且以後的飲食一定要改變,因為做完絕育的狗狗很容易發胖,所以對於脂肪的含量要相應的減少。

圖文均來自網路搜集

為什麼要給狗狗絕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