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蘇俄獵狼老年犬的飼養

對多年已形成的吃食、睡覺和活動習慣,還要繼續執行,不要破壞它正常舒適的生活。老年的狗視力和聽力都衰退了,反應遲純了,狗主人最好以撫摸或手勢來指揮它,不要對它大喊大叫,也不要強迫它們和孩子們和小狗玩耍。養在室內的狗,要把狗窩移到靠近定點大小便處,以利老狗晚上小便。有些狗年老了,會有心臟病,許多狗的氣喘病就是由於心臟病造成的。還有許多狗到了老年時,口、耳、皮膚和消化器官會發出令人難受的氣味。

口臭是食物殘渣留在牙齒上造成;耳朵的氣味是多年積下的臘質和污垢發出;皮膚的氣味是長年體上積垢引起;消化器官發出的難聞氣味,

則是消化機能衰退的緣故。對於年齡大的狗,只要主人注意飼養管理,還可以使它顯得老當益壯,繼續服務於人或做為人的伴侶。定食具、定場所狗狗進食的特點是簡單地咀嚼食物,囫圇吞下,尤其是在幾隻狗狗共用一個食盆時這種現象更為突出。

因此,每只狗狗應固定一個食盆,不要串換,防止傳播疾病。食盆要大一點,每次添食不要過多,讓狗狗舔食,吃完再添,使其養成不剩食的習慣。犬有在固定地點睡覺、進食的習性,所以,餵食的場所要相對固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