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維茲拉犬怎麼養 多注意老年犬的飼養管理

維茲拉犬怎麼養,想要飼養一隻維茲拉犬的朋友可能會比較擔心該犬的飼養問題,害怕飼養不好,維茲拉犬是比較好飼養的寵物犬,它們基本上是不會帶給你很多麻煩的,但是要注意幼犬還有老年犬的飼養細節,那維茲拉犬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老齡犬的被毛會變成灰色或者是白色,皮膚很乾燥。年齡大的犬既怕冷也怕熱。所以,天氣冷的時候,不可以讓它待在露天太久,讓它有一個乾燥溫暖的小窩,夏天的時候讓它待在屋外邊可以通風的樹蔭下。很多的老犬因為活動很少就會變得又胖又笨拙。所以提醒您:要注意控制它的食量,多喂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有些犬,因為腎臟的機能衰退,就會逐漸消瘦。但是活動要適當的減少,增加睡眠,喂犬的食物也要軟。

對於其多年形成的吃食、活動還有睡覺的習慣,仍要繼續執行,

別破壞它本來所有的正常舒適的生活。老年的犬聽力及視力都漸漸衰退了,反應也會遲純,犬的主人儘量用手勢還有撫摸來指揮它,不可以對它亂喊亂叫,也不能強迫它與孩子們及幼犬一起玩。建議您:在室內養的犬,把它的窩移到靠近定點大小便的地方,這樣方便老齡犬晚上小便。

有的犬到了一定年齡就會有心臟病,很多犬的氣喘病都是因為心臟病導致的。還有些犬到了老年的時候,口、皮膚、耳還有消化器官都會發出難聞的氣味。據瞭解:口臭是因為食物的殘渣留在牙齒上導致的;皮膚的氣味是身體上積累的積垢引起;耳朵的氣味是太長時間累積的污垢和臘質發出的;消化器官所發出的難聞味道,是因為消化機能衰退的原因。

對於老齡犬來說,主人只要多加注意飼養管理,還能夠讓它更加老當益壯,仍舊為人服務或繼續做人的伴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