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蘭花施肥的四項基本原則

施肥作為藝蘭的一項基本功,事關養蘭的成敗,須格外慎重,必須堅持四項基本原則

清淡為上,薄肥勤施

蘭花要養好,施肥少不了”。儘管蘭花相對而言不甚喜肥,但合理的施肥還是必要的。實踐反復證明,蘭花施肥最忌急功近利,濃肥勤施。這是導致養蘭失敗的原因之一。正確的施肥方法是寧可淡些,不可過濃,清淡為上,薄肥勤施,才是確保蘭花茁壯成長的上策。

區別對待,因苗施肥

給蘭花施肥不能搞一刀切,應區別對待,因苗施肥。一般而言,起發壯草須適當施肥,而弱苗、病苗以清養為主,施肥反而適得其反,

導致失敗。在同等條件下,蕙蘭的施肥量要比春蘭的施肥量要多,素心蘭的施肥量要比其他蘭的施肥量要少。一言以蔽之,蘭花施肥要因苗而異、因蘭而異。

根據殖材,選用蘭肥

蘭肥有有機肥與無機肥之分,應根據殖材的特點選用蘭肥。用顆粒殖材養蘭的施肥應以有機肥為主,以彌補其養分不全之不足,用蘭花泥養蘭的可適當施用無機肥,優勢互補,蘭苗更壯。但從總體而言,使用有機肥效果更好。

與時俱進,應時施用

蘭花施肥的季節把握也很重要。春暖花開後要適時追施促芽肥,這次施肥非常重要,直接影響蘭花全年的生長,秋高氣爽季節應施一次促蕾壯苗肥,高溫季節和冬季一般不要用肥。總之,與時俱進,

應時施肥,蘭花就會茁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