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玩具陪伴狗狗健康成長

玩具在狗狗成長過程中,是頗重要的一件事,除了能夠讓狗狗從中得到快樂、滿足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讓狗狗逐漸學會自己玩玩具,當獨處在家的時候,不會因為無聊或是不滿而破壞傢俱。從狗狗小的時候開始,就可以每天給三十分鐘的獨處時間,在這段時間裡,讓狗狗自己玩玩具,讓它習慣沒有人陪伴時應該有的行為。

狗狗在5個月齡至9個月齡間,正值換牙期,因此特別有咀嚼的需求。記得觀察狗狗的牙齒成長狀況,適時給予耐咀嚼的玩具讓狗狗磨牙。選購大型犬的玩具,特別要注意玩具的耐咬程度,

避免購買空心、軟質的玩具,如果未嚼碎就吞進腸胃道,就要以外科手術的方式取出。最好能選擇材質有韌性、實心的玩具,至於細小的棉線、棉花,都會隨著狗狗的糞便排出。

此外,讓狗狗在小時候有一些狗朋友,學習和狗狗相處的過程中應該有的行為,也就是狗群之間的社會化。特別是個性上較為緊張或敏感的小型犬,如果能夠在小時候就與和善的大型犬接觸,多一些愉快的相處經驗,就能夠避免在長大後每當看見大型犬,就因為緊張而吠叫不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