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靈緹腸炎的病因及治療方法

腹瀉是腸炎的主要症狀,病初即可見到。糞便呈液體樣,具有惡臭,後期則常混有粘液、血液和泡沫 等。腹部聽診,可聽到腸蠕動音增強,或聽到雷鳴音,腹部緊張,腰背變曲。炎症波及十二指腸前部或胃時,病犬常伴發嘔吐。如病犬出現裡急後重的症狀時,說明炎症已波及到結腸。

第一,採食了腐敗或污染的食物,或誤食了毒餌、棗性藥物、異物等。

第二,繼發於某些傳染病、寄生蟲病。

腹瀉是腸炎的主要症狀,病初即可見到。糞便呈液體樣,具有惡臭,後期則常混有粘液、血液和泡沫 等。腹部聽診,可聽到腸蠕動音增強,

或聽到雷鳴音,腹部緊張,腰背變曲。炎症波及十二指腸前部或胃時,病犬常伴發嘔吐。如病犬出現裡急後重的症狀時,說明炎症已波及到結腸。小腸發生出血時,糞便呈黑綠色或黑色。病犬有輕微或中等發熱,若感染細菌時,體溫可高達39~39.5℃。隨著病情的發展,病犬可出現脫水和酸中毒的症狀。此時,病犬常臥地,皮膚缺乏彈性,眼球下陷,結膜發紺,脈搏增數,尿量減少、色暗。根據病史和現症,容易診斷,但要確定發病原因較難。

年幼的狗狗如果長時間沒有放屁,作為主人的你可就要注意了,你的狗狗可能出現了大問題。長時間不放屁可能預示著小狗狗的肛門發育不良,或是患有先天性的“無肛症”。這樣的檢查建議主人帶上狗狗到相關的寵物醫院找醫生進行檢查。

即使是成年的寵物狗,如果長時期的憋著放不出屁,腹部也會鼓脹,疼痛難忍。狗狗放不出屁通常都和腸道炎症、長期便秘、肛門痔瘡、腸子套疊、腸子梗阻或是扭轉有關,也就是腸道的原因,使得原本應排出體外的氣體受到阻礙而停留腹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