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拉布拉多沒精神怎麼辦?什麼原因?

拉布拉多犬是三大無攻擊性犬種之一,生活中常被用來作為導盲犬。當然,拉布拉多也是人們非常喜歡的寵物狗之一,它是一種身體結構堅固、體型中等大小、性格穩定友善的狗狗。健康、精神狀態好的拉拉活潑開朗。然而,因為各種原因的影響,拉布拉多犬也有沒精神的時候。

拉布拉多犬沒精神的原因有很多,而本質上這也與人類沒精神的原因類似。比如說,生病、被嚇到、氣候環境的影響、主人長時間不搭理它等等,這些都會讓平時開朗活潑的拉布拉多變得沒精神。使得拉拉不喜歡運動,長時間的躺在狗窩中,眼睛耷拉著,吃不下也睡不好。

不管寵物狗生什麼疾病,它的精神狀態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這與人們生病沒精神是一個道理。身體沒有能量,感到不舒適那精神狀態也沒辦法好起來。同時,在被驚嚇之後拉布拉多的精神狀態也會受到影響。

比如說,被鞭炮聲嚇到後,拉拉可能會全身發抖,害怕外出,整天躲在家裡不吃不喝,那精神也自然是好不起來。

要止狗狗出現沒精神的情況,在飼養的時候家長也應該注意。首先要從小培養拉拉養成堅強、穩定的性格,讓它慢慢學會獨立不要太粘附與主人。當然,實際生活中,家長也有必要帶拉布拉多犬熟悉更多的事物。如讓它聽聽電話鈴聲、汽車鳴笛聲、鞭炮聲等等,讓拉拉見多識廣,不要在動不動就被嚇到而變得沒精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