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拉布拉多不愛吃飯怎麼辦?什麼原因?

拉布拉多犬的飲食情況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如年齡、環境、氣候、疾病、發情、懷孕、食物本身的問題等等,在這眾多因素的影響下,拉布拉多可能會變得不愛吃飯。每當拉拉不吃飯的時候,又應該怎麼辦呢?

拉布拉多犬不愛吃飯的原因:

1.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中,拉布拉多犬的情緒可能變得緊張、恐懼,在它沒有完全適應新環境之前,它的食欲會下降變得不愛吃東西。這就像人一樣,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受到情緒的影響而變得不想吃飯一樣。

2.氣候的變化,夏季悶熱潮濕的天氣,這也會讓拉布拉多犬變得不愛吃飯。其實,這與人在炎熱的夏季不愛吃飯也是一個道理。

3.發情期的拉拉性格會變得焦躁,而食欲也會下降;同時生病、懷孕初期的拉拉都會變得不愛吃飯。

4.拉布拉多犬從小就養成了不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這也會導致拉拉長大後不會好好吃飯,

挑食、厭食是最平常的反應了。

拉拉不吃飯解決方法:

1.如果拉拉是因為性格問題而不愛吃飯。那麼不妨先餓它1、2頓,等到它真的餓了之後,也就不再挑食了。在這裡主人一定要把持住,不要看見狗狗可憐的模樣就妥協了哦。

2.如果是因為氣候、環境、發情等問題而影響拉拉的食欲。那家長們不用太擔心,每天給狗狗準備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即可,一般情況下拉拉多段時間就會恢復正常的飲食了。

注意,如果拉布拉多犬是因為疾病的原因,而有挑食、厭食的表現。那麼先為它治病要緊,等到拉拉病情痊癒之後,它的飲食也會慢慢恢復正常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