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犬沒精神怎麼辦?什麼原因?

健康的金毛犬開朗活躍,與家人互動頻繁,而沒有精神的金毛犬就平靜得多,更多的時候是獨自待著,或者安靜的躺在狗窩中。當然,金毛犬沒精神總歸是有原因的。在找到原因後,家長們還是應該想想怎麼辦,幫助金毛犬恢復活力和生活的動力。

金毛犬鬱悶、沒精神可以從兩個方面來分析。第一是,疾病原因,第二則是心態原因。

首先,常見的危害金毛犬健康的疾病比較多見。比如說,感冒、食物消化不良誘發腸胃疾病、皮膚疾病、中暑等等。只要受到疾病的威脅,金毛犬就可能變得沒精神。

要解決這些問題,還應該先帶金毛犬去醫院做檢查,查清楚狗狗到底生的什麼病,並且在獸醫的支持下進行合理、科學的治療。注意,一些小病小痛治療起來是很簡單的,但是如果拖延救治時間,使得小病變大病,那麼其後果就不僅僅是治療麻煩的問題了,有時候金毛犬的生命都會受到威脅。

其次,心態因素也是導致金毛犬沒精神的主要原因。比如說,家長長時間的冷漠無視,就會讓金毛犬變得低靡沒精神,甚至為此憂鬱;此外,當金毛犬身處一個陌生的環境時,因為內心的緊張、害怕、恐懼,也會讓它變得沒精神,不喜歡走動而經常躺在狗窩中。

要避免這樣的情況,主人在忙也應該抽一些時間來陪金毛犬,和它互動一切做遊戲都是必要的。此外,在飼養金毛犬時,應該從小就對它進行嚴格的訓練。培養金毛犬養成獨立,穩定,開朗,樂觀的性格,不要動不動就沒精神,變得憂鬱低沉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