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零食的食用注意事項

很多寵友都很喜歡用狗狗零食來喂狗狗,那是因為在狗狗吃零食的時候,我們看到狗狗開心的模樣,我們也會同樣感到開心。但是在給狗狗零食的時候,我們要注意一下以下的問題。

一、對狗狗零食的總量要適當控制

狗狗零食吃多了,會對狗狗的正餐造成影響。但是通常我們喂狗狗零食的時候都是這個喂一點,那個喂一點。於是一天下來,狗狗就會吃上一大堆非正餐的狗狗零食。所以家庭成員中大家最好就是統一一下。華南寵物網建議,可以把一天的零食量單獨放出來,這樣大家都從那個地方拿,

就能避免狗狗因為零食吃多了,搞到影響正餐。

二、不能以零食代替正餐

有些寵物主人會認為,只要狗狗吃飽了就好,無所謂是吃正餐還是吃零食。其實這個認識是不正確的。因為狗狗也像我們人一樣,吃東西不止是單純為了飽肚,更是為了攝取充分的營養。我們都知道,零食的營養成分含量是比較單一的,比不上作為正餐的狗糧。所以我們一定不能以零食來代替正餐。

三、不要讓狗狗養成天天吃零食的習慣

狗狗零食通常的一個用途就是獎勵。如果當獎勵成為每天都有的東西的時候,狗狗就不會認為這是一個獎勵了。這樣就會直接影響到作為寵物訓練和表揚時的工具了。

四、不同種類的零食要搭配著給狗狗吃

狗狗零食除了可以作為表揚的工具之外,還是可以有一些額外的功能的。例如,較硬的狗狗零食可以幫助狗狗去除牙石。而比較難咬的狗狗零食則可以幫助狗狗打發時間,解悶。肉類的零食可以給狗狗解饞。所以不同種類的狗狗零食搭配著給狗狗吃,一來可以讓狗狗有新鮮感,二來也能夠讓狗狗攝入更多的營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