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治療龜類肺炎

有過養龜經驗的朋友都知道,當龜龜,發現流涕,厭食、精神不振,體重下降時就要警惕了,這可能時肺炎的前兆,而當肺炎發病時,龜龜往往表現為張嘴呼吸,漂浮於水面,廢食,嗜睡等症狀,這時病菌以從上呼吸道感染至下呼吸道(即支氣管,肺部)。如果再不治療,往往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肺部的感染也是多種多樣的,有病毒性的,支原體,衣原體的,細菌性的,還有單純龜體應激引起的。

當龜龜得病情已經像上述一樣嚴重時,我認為應該進行注射與口服得結合療法,爭取在做到對症下藥得同時對因下藥,

從而達到緩解,根治得目的!

目前認為較理想得藥有:硫酸慶大黴素 阿米卡星(丁胺卡那黴素) 克拉黴素 阿奇黴素 先鋒4 紅黴素 等頭孢類,大環酯類抗生素 。

1、細菌性肺炎,一般由需氧革蘭氏染色陽性球菌:如肺炎鏈球菌(肺炎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甲型溶血性鏈球菌等造成 細菌性肺炎還可能是、需氧革蘭氏染色陰性球菌:如肺炎克雷伯菌、流感嗜血桿菌、綠膿桿菌、腸桿菌屬、大腸埃希菌、變形桿菌,厭氧桿菌:如棒狀桿菌、梭狀桿菌造成。

此類肺炎可採用頭孢類抗生素如先鋒4、頭孢曲松鈉、頭孢噻吩等,或使用林可黴素,青黴素類也可。

對於克雷伯菌屬可選用氨基糖甙類抗生素如:慶大黴素 丁胺卡那黴素(阿米卡星) 卡那黴素 妥布黴素等治療。

2、病毒性肺炎,一般由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麻疹病毒、巨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副流感病毒、冠狀病毒等引起。

此類肺炎可採用阿昔洛維 更昔洛維 與其他抗生素進行治療。

3、支原體、衣原體肺炎,一般由肺炎支原體、衣原體 鸚鵡熱衣原體造成。

此類肺炎可採用克拉黴素 克林黴素 阿奇黴素 紅黴素 羅紅黴素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