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給龜餵食喂藥的方法

準備工作:光滑圓頭鑷子、光滑的勺子、牙籤、棉簽、1毫升注射器,藥物或藥液,多維營養液或多維營養顆粒。

誘服藥物法:對於有食欲的互動較好的龜龜,用鑷子夾住包裹有藥物的餌料引誘龜龜,等著龜龜張嘴討食時送到龜龜的嘴裡,讓龜龜自己吃下去。

強行填喂法:對於膽小互動差的或已拒食的龜龜,採用強行填喂。

1、如何控制龜體及撥開嘴巴?喂藥人坐在較矮一點的凳椅上,將龜豎起,腹甲朝右,用兩大腿內側夾住龜體,力度以龜不能逃脫為宜。在龜縮著腦袋時,用光滑圓頭鑷子的一側,輕輕地撥開嘴巴,

立即用一光滑的勺子卡在嘴中。

2、填喂藥物、食物:用鑷子捏住藥物或食物或包裹藥物的食物,送進口腔,並往食道深部推送下(也可以用棉簽幫助往食道深部推送),再用1毫升注射器推進0.2-0.3毫升的水幫助龜龜順利吞咽,取走勺子,就勢用拇指和食指輕輕地捏住上下齶,這時龜會伸長脖子吞咽下藥物或食物。注意你的手勁要順著龜脖子的運動方向,避免傷著龜龜。對於粉狀的藥物,可以用一點饅頭或米飯包裹成小丸子待用。

3、灌服藥液、水或營養液:用1毫升的注射器吸入藥液、水或營養液,用鑷子的一側,輕輕地撥開嘴巴,將注射器送進口腔,500-1500克龜重注射器送進深度約5-8釐米,一次注入量為0.5-0.8毫升左右,緩緩注入藥液、水或營養液,

防止嗆入氣管,推好液體後抽出注射器,待龜自行吞咽下。腦袋不停伸縮掙扎的個體,不適合使用此方法,如要補充體液,需採取腹腔注射補充體液。

4、對於較小個體,尤其是10克左右小苗,填喂工作特別需要細心和耐心!填喂的工具是一光滑圓頭鑷子和一牙籤。牙籤是撥開嘴巴用的,也可以幫助送進食物,鑷子是送進食物和往食道深部推送用的。填餵食物時,手指力度一定要掌握好,不能傷了龜龜。如何控制好龜體並將食物或粘有藥物、營養素的食物填喂成功,主要是手指間的配合,需要你自己摸索啦!對於強烈拒食的龜,可能你得重複N次相同的操作,才有可能讓龜將食物吞咽下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