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藏獒嘔吐了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藏獒是非常古老且價值極高的犬種,初次飼養藏獒的家長,看見寶貝嘔吐總會變得緊張慌亂,擔心藏獒感染上什麼嚴重的疾病,更擔心獒犬的生命安全。那藏獒嘔吐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什麼原因會使它嘔吐呢?

藏獒嘔吐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幾種:

1.就餐時吃得太飽了,導致腸胃不消化而出現嘔吐症狀。

2.長時間沒有吃東西,藏獒太餓了,就容易出現吐酸水的情況。

3.食道或者是腸胃中有異物,當藏獒吃下東西之後無法正常消化也容易出現嘔吐的症狀。

4.此外,急性腸胃炎、細小、中暑、犬瘟等等疾病也會導致藏獒出現嘔吐的症狀。

獒犬嘔吐不是每一種都會危及生命安全的。例如,吃太多或者肚子太餓導致的嘔吐,家長就無需過於擔心,這屬於正常的生理反應,只要稍加護理藏獒就會慢慢恢復健康的。(吃太多了可以給藏獒吃一些幫助腸胃消化的藥物,

而太餓的話可以先給它吃些柔軟溫和的食物,然後在慢慢恢復到正常的飲食即可。)

【注意】如果你發現藏獒的嘔吐物呈現黃色;白色;或者嘔吐物中夾帶著蟲子、血跡,那麼你就要引起注意了。不管什麼原因,先給藏獒停食,然後送往寵物醫院診斷要緊。記住千萬不能耽誤救治的時間哦,因為像細小、中暑、犬瘟等原因導致的嘔吐對藏獒的威脅可是致命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