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君子蘭葉片光照越多時間越長越好嗎

光是形成植物內葉綠素的必要條件,沒有光照光和作用也就停止了。光照對君子蘭的生長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植物體中有一種光敏色素,在植物生理過程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如植株體在生長發育過程中,根部吸收水份和營養,供給全株各部器官,植株內光敏色素在光的作用下在植株體內發生一系列生理生化反應,沒有光是無法進行的。君子蘭依靠體內的葉綠素吸收陽光,君子蘭植株才能生長發育。

光照是養好君子蘭重要條件之一,光照充足,光照時間長光合作用就越強,君子蘭法片色淺微黃,

花臉明顯,脈紋凸起,而一些居室內蒔養的君子蘭同樣的品種與花窖內蒔養的有差異,室內蒔養的葉片顏色略深,花臉程度差,脈紋凸起程度也較差。光氣溫在25~35℃高溫條件下,光照強度一定要減小,否則葉片的細胞被殺死,使葉片灼傷,這時要遮光降溫,控制光照強度。

君子蘭是喜光花卉,陽光照的時間越長,生長的越茁壯,花葉的顏色越鮮豔,但一定要注意避免高溫強光長時間照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