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君子蘭四季管理有哪“四怕”

蒔養君子蘭有“四怕”:春怕風吹,夏怕日曬,秋怕雨淋,冬怕乾冷。
①春怕風吹。初春君子蘭經過冬季休眠後,剛剛復蘇,若這時將其放在室外多風處,就會造成根系和葉片之間水分供不應求,出現脫水現象,導致葉色光亮減低,嚴重時出現黃葉或爛葉。因此早春4月出室後宜放在避風處,澆水要適量。

②夏怕日曬。君子蘭夏季若受強光曝曬,加上澆水控制不好,葉片邊緣會枯黃、下垂萎蔫或引起爛根。因此,夏季君子蘭要放在早晚能見到光的地方,其他時間移到陰涼處;同時向地面噴水,降溫保濕。

③秋怕雨淋。秋雨連綿或迎頭澆水,

均易引起爛心、爛根。故要避免雨淋和直接向枝葉上澆水。

④冬怕乾冷。君子蘭越冬溫度若低於5℃,土壤含水量不足20%,同時空氣又很乾燥,這樣就容易出現凍傷而死亡。因此嚴寒季節要移入室內,放在稍有陽光通風處。晝夜溫度保持在5~15℃,空氣濕度60%~70%,盆土含水量約50%。每隔5~7天用與室溫相近的清水噴洗1次葉片,使其充分休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