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蘇格蘭牧羊犬肢體語言揭秘

蘇格蘭牧羊犬不會說話,但這並不妨礙它們彼此間交流。蘇格蘭會吠叫,會通過肢體語言來傳達資訊,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願。那麼,蘇格蘭牧羊犬肢體語言到底有什麼含義呢?

當蘇牧犬向你表示謙恭與服從的時候,它們會將肚皮朝天,把爪子舉向空中。當然,如果面對蘇牧犬的是另外一隻狗狗,那麼此時蘇牧再說“它認輸了,不想打架,服你了”。當然,蘇格蘭牧羊犬將肚皮朝天還有一種意思,就是它為了逃避做一件不大情願的事,此時它正在耍賴。當然,更多的時候,肚皮朝天的蘇牧犬還是在表達它很快樂,很滿足,向主人撒橋的含義。

生活中,蘇格蘭牧羊犬還習慣不停的用舌頭舔舐自己的鼻子。當你發現蘇牧有這種舉動的時候,就表示它顯得很不安。蘇牧犬可能正在判斷一個新情況,又或者在為某一件事情猶豫不決。在蘇牧犬不停的舔舐鼻頭的時候,

不要貿貿然的接近它,特別是陌生的人。因為此時的狗狗緊張,在接觸它之前最好要判斷它是否已經穩定,否則不要隨便碰它,不然蘇牧會不高興的。

蘇格蘭牧羊犬的肢體語言非常的豐富,除了以上兩種,它還會搖尾巴,還會變化身軀的姿勢來表達不同的意思。比如說,在蘇牧犬恐懼、激動的時候,它們會搖晃尾巴;當受到驚嚇的時候,會把尾巴低低地夾在兩腿之間搖動;在它要發起攻擊的時候,還會壓低身子,尾巴豎起來,嘴角裂開露出牙齒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