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修剪紫荊

紫荊為豆科落葉小喬木,葉近圓形,花紫紅色,莢果,花期4月,先葉開放,在園林中多立植於草坪邊緣或建築物近旁。要使紫荊既能保持良好的樹形,又能促進來年花繁葉茂,增強樹勢,修剪十分重要。
重剪:紫荊適應性強,在自然生長的情況下,栽植5年的樹主、側樹枝非常稠密,其中許多老枝,逐漸失去再生能力。此時,必須通過重剪,疏去老枝,來調整內膛空間,促使新枝生長。
疏剪:在落葉後,發芽前進行,根據主枝年齡,蔬除衰老的大枝和交叉枝,使保留下的主枝分佈均勻,稠稀適度,平均每年修剪一次。冬剪時,
應隨時疏剪掉沒有觀賞利用價值的根蘖枝、枯枝、短枝和交叉枝,以便更好地抽發新枝。
短截:多在夏季修剪時用。它的花由花芽分化而來,因此進入花期後,應進行短截或摘心,待花謝後,要把殘花剪掉,以免落果,繼續生長消耗營養,影響植株的長勢和花芽分化。
紫荊除作灌叢狀種植外,也可作小喬木整形,這樣,既能大大提高其觀賞價值,也能減小占地面積,更能延長壽命。一般作灌叢狀種植的紫荊觀賞壽命只能有10至15年,而按小喬木整形,樹齡可達三四十年。可見通過修剪整形,改變花木的樹體結構,對延長壽命和提高觀賞價值是非常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