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飯後需散步可預防狗狗肥胖症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物理療法特許協會的研究人員發現,狗狗也會得肥胖症,而且這種趨勢正在越來越普遍。

英國物理療法特許協會的研究人員調查了200名物理療法獸醫,結果81%的獸醫都認為,肥胖是英國狗狗目前面臨的最嚴重的危險之一。英國動物治療物理療法獸醫特許聯盟的喬-斯皮爾說,“犬類的肥胖症正在上升為一個嚴重問題。研究表明,目前已經有40%到50%的狗狗都超重,遭受著肥胖的困擾。”

《每日電訊報》介紹,導致狗狗肥胖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一是缺乏運動,二是喂得過多。專家估計,

在佳節即將到來之際,不僅主人會大吃大喝,狗狗們也恐怕會得到很多額外餐點,因此他們建議,吃完飯後,主人最好帶著狗狗出去溜幾圈,一來有助於自己消化,二來也幫助狗狗消化。斯皮爾說,“狗狗也需要平衡飲食和經常運動。”

還有一個原因,也被認為是狗狗發福的罪魁禍首,就是主人的生活方式。由於人們變得越來越忙,自己平時都很少運動,更別說讓狗狗運動了。“我們經常會看見,那些胖胖的主人牽著的狗狗也是胖胖的,真是有其主必有其狗。”斯皮爾對此說道。

因此英國物理療法特許協會的專家建議,節日期間,主人們應儘量使自己和狗狗少食用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吃完之後最好帶著狗狗出去走動走動,

燃燒脂肪,幫助自己和狗狗都遠離肥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